学校党委统战部赴东疆海关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9-02-25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33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党组织建设经验。221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会同民进市委会、民进河东区委会赴东疆保税港区海关调研学习。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赵长龙,河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河东区委会主委、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红,河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桂荣,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健华等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东疆海关党组书记、东疆海关关长张杰就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以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等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东疆海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初心室、展示中心、标本室、实验中心、职工书屋等党建特色工作室,深入了解学习东疆海关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方面的成功做法,就引入东疆海关“四梁八柱”工作法、“一支部一特色、一科室一品牌”党建工作思路、加强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学校党委统战部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支持力度,努力打造亮点突出、宣传形式多样、制度规范健全、工作管理精细、文化氛围浓厚的标准化支部,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作用,为学校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审稿:党委统战部  韩旭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