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2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687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来我校调研并作专题报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张金英,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中共河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连仲,河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河东区主委王晓红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连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健华等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宣传部


蔡达峰主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牢记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的初心,更加清晰地认识多党合作制度符合中国民主政治的需要、多党合作培育了民进的优良传统。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社会主要矛盾,立足发展中大国的最大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共同富裕的目标,以更大的理性和更强的信心,发挥好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更加广泛的共识,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天津市民进会员代表、我校民进支部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图片来源:宣传部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连洁陪同蔡达峰主席一行参观了民进天津工业大学支部“同心室”,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张兴祥教授担任讲解。“同心室”以“鉴党建、兴民进、筑同心”为主题,分为“同心初心,源远流长”“同心奋进,共创辉煌”“同心追梦,携手前行”三个部分。“同心室”充分展示了我校民进支部“一颗同心,双岗建功”的支部建设理念和取得的喜人成绩。




图片来源:宣传部


蔡达峰主席对我校民进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为“同心室”题词:“加强新时代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基础”。他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要求,关乎多党合作事业大局和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基层组织要密切与当地中共党组织的联系,争取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党建的经验,紧跟执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步伐;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




图片来源:宣传部


我校民进支部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凝聚“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的政治意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在履行参政议政和建功立业的具体实践中,围绕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天津经济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审稿:统战部 张健华 编辑宣传部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