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革、民进支部参观“照镜子、正衣冠”书画名家主题创作展

发布时间:2019-04-25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611

 近日,我校民革、民进支部组织参观了天津工业大学党委、纪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在艺术学院展展览厅举办的“照镜子、正衣冠”书画名家主题创作展。

  

 

  

进入展厅,“照镜子、正衣冠”六个金色大字印入眼帘。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以天津美术学院高山教授在宋代“正冠”铭文铜镜拓片上画兰为基础,众多知名艺术家分别题词“对镜正冠 比兰修身”为点缀,共同创作的近200幅书画作品。

 通过参观此次“照镜子、正衣冠”书画名家主题创作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一方面是一次很好的艺术熏陶,另一方面是一次很好道德熏陶,使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师德教育,达到以文化人、浸润教师精神与道德情怀的效果。

 此外,党委统战部还号召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通过组织党派成员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爱党、信党、跟党走,“鉴党建、筑同心”,自觉修身律己、弘扬高尚师德、积极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