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786

2019年5月28日至30日,教育系统首批党外“325”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到会作报告,并调研指导我校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东蓓秀、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姜国斌、副处长祝健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连洁会见唐瑞生副部长一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健华,副部长姚炳辉参加会见。

  




图片来源:统战部


连洁书记首先代表天津工业大学对唐瑞生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业大学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力度交换了意见。会见后,唐瑞生副部长一行和教育系统首批党外“325”人才培训班学员共同参观了我校“同心室”。张健华向唐瑞生副部长一行汇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会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的情况,并就落实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了详细汇报。我校民进支部委员潘杰就支部围绕民进“一颗同心,双岗建功”理念,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图片来源:统战部


唐瑞生副部长对学校党委始终重视关心统战工作,成立我市教育系统首家社会主义学院、率先成立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同心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全市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高校要充分发挥党外人才“蓄水池”作用,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党外人才培养工作要坚持一手抓“高峰”,一手抓“平原”,努力培养一大批旗帜性人物、储备一大批后备力量。他鼓励学校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更多工作亮点。(审稿:统战部姚炳辉 编辑:宣传部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