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同心发力,我校统战成员多种方式献爱心、助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2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334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校党委领导下,党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党同心发力,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积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助抗“疫”同心发出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1日,在党委统战部号召下,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共同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出《天津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倡议书截图

 

助抗“疫”积极捐款捐物

捐款捐物,守望相助。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河东区政协副主席(兼)、民进河东区委会主委、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红,市政协常委、我校农工党支部主委张玉忠,市政协常委、我校民革支部主委翟延慧,市政协委员、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黄东卫第一时间带头捐款。随后,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统战成员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共向天津红十字会、开明慈善基金会、王选关怀基金会、孙中山基金会、武汉慈善基金会等各类机构捐款2万余元,许多人多渠道、多次捐款。统战成员还积极捐献抗“疫”物资,无党派人士马晓虹,疫情期间正好在海南探亲,她一方面积极投身当地社区志愿者服务,另一方面心系学校,多方筹措医用口罩500个,捐赠给学校,为及时缓解学校抗“疫”一线物资紧张情况贡献力量。目前统战成员捐款捐物还在持续增加中。

 


 

统战部张俊杰同志将马晓虹老师捐献口罩转交校医院工作人员

 


 

无党派成员马晓虹老师捐献500个医用口罩

 

助抗“疫”贡献天工智慧

同向同行,贡献力量。统战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天工方案。市政协常委、校民革支部主委翟延慧在市政协网络平台建议社区使用脚踏式掀盖垃圾桶,减少病毒传染途径;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校民进支部主委张兴祥为四家企业提供战疫情防护产品技术咨询;河东区政协常委、致公党成员王者洁在抗“疫”初期向市委会就疫情防控工作报送《关于立法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建议》;九三学社支社向市委会参政议政部提交了“关于解决我市市民购买口罩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致公党成员、第十届残运会和第七届特奥会会徽设计者、艺术学院教师王芝湘设计了“共克时艰战疫时、风雨同舟爱国志”宣传海报。这一个个“天工智慧”转化成了一种同心力量,充分展现了我校统战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

 


 

致公党成员王芝湘老师制作的宣传海报

 

助抗“疫”奉献同心力量

立足本岗,尽职尽责。民进河东区委会主委、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红负责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团结带领教务处,本着“能操作、可落实、保稳定、求质量”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科学谋划、全面部署、扎实跟进,稳步落实”,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分管教学工作的无党派人士、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建凤,党外知识分子、物理学院副院长郭津博等积极落实学校有关精神,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广大统战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我校因疫情滞留在湖北的致公党成员王亮等5名党外教师积极参与对我校滞留湖北学生的沟通、帮助和服务等相关工作。

 


 

超星泛雅平台监控数据

 

同心同向同行,是我校统一战线的良好传统。2019年各民主党派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合作初心,凝聚了合作共识。面对这场疫情,我校统战成员均表示:“我们将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群策群力,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审稿:党委统战部 何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