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1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098

全校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围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已全面打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学校党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学校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必须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服务全市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服从指挥调度,投身疫情防控。在此,学校党委统战部会同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始终坚定人民必胜的信心决心。学校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二、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学校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作用。节日期间有值班任务的人员要恪尽职守,以战时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按照统一部署从事疫情防控人员,要格外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工作。节日期间在家休息的人员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参加集体聚集,不提前返校,保持电话畅通,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三、始终注重发挥党外人士独特作用。学校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市委和学校党委做好教师和学生工作,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发声、科学发声,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稳定思想情绪,汇聚抗击疫情坚定信心。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突发点风险点等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疫情就是战情,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革天津工业大学支部

     民盟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民建天津工业大学支部

     民进天津工业大学支部

     农工党天津工业大学支部

     九三学社天津工业大学支社

     天津工业大学知联会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