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与博雅书院联合举办“天工同心”主题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404

2020115日,党委统战部联合博雅书院开展“天工同心”主题剪纸活动,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  


在博雅书院行园,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优雅的古琴声和古色古香的环境中,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书院的定位、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果,并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知识。大家从“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中选取剪纸底稿,按照剪纸方法开始动手实践。经过精剪细刻,二十余幅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参加活动的统战成员纷纷表示,“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方针,正确贯彻这一方针,对于正确认识各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样的剪纸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又能在活动中重温统一战线发展历程,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我校博雅书院成立于201811月,是学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教育、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指示的创新性举措,旨在提升全校师生在国学经典、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艺术品鉴、哲学思辨等方面的素养。此次活动也是学校落实上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举措,能够更好地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发挥我校党外人士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