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2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373

2020921日下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师生座谈会”在行政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及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范甜主持。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韩旭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尼玛顿珠、赵晟结合家乡的变化,畅谈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布沙热木·喀哈尔分享了自己在党和政府的民族政策之下成长的经历、职业心路历程,表示要全力做好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学生做好服务、回馈社会。学工部副部长刘孜勤代表学工部汇报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以后的发展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通过一些典型学生案例,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做法。



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首先肯定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胡英江副书记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即“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强化思想引领”、“要强化严管厚爱”。他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增强“五个认同”,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二要增强互助融合,争做民族文化使者;三要励学笃行,争做自强有为的奉献者;四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青年。

本次座谈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落实《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促进了我校各民族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