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0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382

20201020日、21日和27日,我校先后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口部门和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广泛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陈泮成,副校长姜勇,党外代表人士、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座谈会上,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向大家简要汇报了《天津工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均认为多项成就实现了从“零”到“一”质的飞跃,推动学校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深入探讨了“十四五”时期学校面临的困难、挑战及应对策略;在充分肯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的同时,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重大举措、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财政经费、民生问题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俞绍平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过程,强调了规划对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党外人士、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学校规划编制部门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实际,逐条研究落实,做好规划内容的修改完善工作。

  


俞绍平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要充分理解和把握规划的指标内涵,瞄准学校发展目标,科学规划,更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当下工作,为学校、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利用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平台,抓住教育部、天津市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机遇,凝心聚力,团结一心,认真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

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我校2020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通过召开系列座谈会,广纳群言、广集众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使规划更加符合学校实际、更好反映广大师生意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