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6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378

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和统战人士的政治理论水平,2021425日下午,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宣讲报告会。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市委讲师团领导干部宣讲员,天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民族宗教专门委员会原主任、市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王竞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统战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胡英江副书记主持。


  



王竞教授以《学习贯彻<条例>,做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家里手》为题,围绕《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总纲、结构内容、贯彻实施等内容,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剖析和解读。王竞教授的讲述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案例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胡英江副书记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注重发挥广大统战成员的作用,以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为新起点,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统一战线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条例》宣讲报告会是学校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党委落实统战工作要点的具体措施。宣讲报告会很好地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把条例精神吃透,要积极营造重视统战、关心支持统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