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中共党史、合作史,夯实政治根基”思想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07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368

2021429日上午,我校举行“学中共党史、合作史,夯实政治根基”思想教育工作会,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天津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一行出席会议,我校农工党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工党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张玉忠主持。


  


会前,俞绍平书记会见了张智龙副主委一行,对农工党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和对我校农工党支部建设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张智龙副主委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声情并茂地就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农工党党史为大家作了宣讲。他谈到,学习中共党史、合作史要做到学史用史,注重结合实际,开阔思路,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与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相结合、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完善相结合、与自己的研究领域相结合,努力学深学透,学有成效。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学校农工党支部主委张玉忠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农工党市委会思想教育工作动员部署暨启动大会精神,要求各位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思想教育工作,认真领会落实思想教育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会上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并征求了各位党员对市委会和基层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履行参政党职责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策出力,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