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7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进一步扎实细致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2021531日中午在学院C510会议室举办新闻稿撰写与照片拍摄专题培训会和统战工作交流会,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到学院开展专题培训与工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桂珍、党委委员戴凌瑞、各科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各师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全媒体中心全体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桂珍主持。


  


培训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党员、宣传部影像宣传科科长李焕峰以《我校新闻报道照片拍摄及新闻写作》为题,围绕新闻图片拍摄、新闻摄影注意事项及新闻稿撰写三方面为师生作了精彩讲授。宣传部高泽宇老师就照片拍摄技巧与师生进行了现场讲解与互动交流。在第二环节,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党员、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张俊杰就统战工作与学院统战委员戴凌瑞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学院统战工作的政策把握、活动组织等难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新闻稿的写作要求、照片拍摄及后期处理基本技巧,对统战工作的政策了解得更深入,对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学院整体工作水平。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此次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师生工作获得感、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学校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 机关党委 白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