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386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提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对统一战线的认知和理解,2021520日上午,我校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雯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讲座。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统战干部培训班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参加。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旭彤主持。


  


李雯副教授秉持大历史观,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四个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主要任务、具体内容及显著特点,以详实生动的历史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峥嵘岁月,对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深刻了解统一战线历史、充分认识法宝作用、系统总结经验规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有助于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法宝作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本次讲座是我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内容。专题讲座进一步促进了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好、用好历史,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