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出国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7533

20211022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出国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座谈会,通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对《天津工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及申报条件》《天津工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等五个文件进行简要解读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双一流建设,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人才优势,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履职本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双一流高校建设、现代化天津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俞绍平书记充分肯定和感谢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以大担当展现大作为、以大合力推动大发展、以大情怀成就大先生四个方面,号召全校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与学校党委同向同心同行,在政治共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风貌,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谋新篇绘蓝图中汇聚更多智慧,在强担当聚合力中展现更大作为。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有效落实,并以此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自觉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治修养、提升政治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注重以智力优势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参与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彰显了代表人士的履职担当。(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