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8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80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要求,201797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活动室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及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理事参加。本次讲座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健华主讲。   

 图片来源:统战部

     讲座中,张健华部长从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成就与变革、党和人民事业发生变革的关键之所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的战略部署、学习讲话精神体会等五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在谈到党和人民事业发生变革的关键原因时,她指出一方面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另一方面是有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最后,她从讲话为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提供了基本遵循、讲话为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指明方向、讲话标志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达到理论新高度、讲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出了新部署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思路清晰、观点深刻、剖析到位,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此次专题学习讲座,是天津工业大学统一战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各位统战成员充分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政治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