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102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我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信自强、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丽霞:在新征程上,天津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将继续传承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持续壮大留学报国的主旋律,涵养服务人民正能量,引导留学归国人员在岗位建功、履职建言、表率担当,加强内引外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光旭: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以鞠躬尽瘁升华爱国之情,以求是创新砥砺强国之志,以任劳任怨夯实报国之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奋力“走在前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校团委教师降凌楠:在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的今天,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履行使命,主动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以爱国报国为己任,全力以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欧美同学会理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在思想上更加笃定自信,将贺信的鼓舞激励转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发前行,彰显我们这一代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

   校欧美同学会理事、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慧泉:面向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创新、培育尖端人才的日常工作中,为更好地保证国家安全添砖加瓦;以爱国报国为己任,笃行不辍、奋斗不止,全力以赴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欧美同学会理事、致工党西青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星:我们要继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助力国家教育科研事业发展;要秉持“留学报国”理念,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力量;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敢于挑战“卡脖子”难题。同时,我们还应成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支持者和促进者,让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真实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