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党外人士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5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353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要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组织党外人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学习内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二、学习形式

要按照学校党委决策和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

1. 党派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制定党派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派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派成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到党派日常学习工作中去,以良好学习成效推动党派工作。

2. 多样化的研究性学习。要根据学习情况,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定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精神解读会、辅导讲座,积极倡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鼓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期刊、报纸、新闻媒体上发声,要推出一批有深度、可推广的理论成果,对优秀成果要予以表扬。

3. 形式多样的开展学习。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统战工作实际情况,通过举办系列培训会、开展主题宣讲、统战工作论坛、十九大统战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提高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学习要求

要按照中央政治局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部署,按照市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等的各项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让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具体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 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原原本本领会过程中深化学习。要原汁原味学报告、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要义、丰富内涵,准备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引导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 要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等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要求,在加强全面宣传过程中深化学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主题鲜明的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好线下和线上宣传方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3. 要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十九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落实统战工作要求过程中深化学习。对表对标,落实落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挖掘亮点,选树典型,用扎扎实实的统战工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4、要在总结经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十九大对教育事业发展确定的重大方略、重大改革、重点任务,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深化学习。引导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献言献策,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凝聚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中去。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