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举行党外知识分子“爱党爱国,同心筑梦”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8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增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爱党爱国、同心同向的使命感责任感,314日上午,在学术中心第四会议室(民主党派活动室),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爱党爱国,同心筑梦”主题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旭彤主持,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副处长、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挂职)姚炳辉参加了会议。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座谈会上,参会的12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紧扣“爱党爱国,同心筑梦”这一主题,围绕爱国奋斗、家国情怀、立德树人、发挥作用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无党派人士、纺织科学与技术学院封严教授表示党外知识分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携手前进!民盟盟员、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晓清副教授表示,要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建言献策,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作用。大家纷纷表示,爱党爱国就是立足自我,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好本职工作;同心筑梦就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助力工大梦,共筑中国梦。

姚炳辉副部长在认真聆听了与会代表发言后,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爱党爱国的政治素养、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高度赞扬。他随后介绍了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325党外人才培训计划”、无党派人士认定和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学校统战重点工作,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德树人,爱国奉献,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党委统战部近期还将开展“爱党、信党、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党旗在我心中、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文体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调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凝聚更多力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审稿:党委统战部 韩旭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