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才培训班学员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9-04-01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6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爱国情怀,党委统战部329日上午组织我校党外人才培训班学员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海热情接待了我校参观人员,并亲自为大家担任讲解。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于海部长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育才救国、兴学图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7个部分的展出内容。于部长声情并茂、如数家珍般为大家讲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及其背后的故事,还不失时机的介绍了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南开人百年来爱国报国的光辉历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专家学者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爱国情怀,也坚定了爱党爱国、至诚报国、建功立业、勇担使命的决心。今后,我校党委统战部还将开展“爱党、信党、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专题座谈会、“党旗在我心中、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勇担历史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审稿:党委统战部  韩旭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