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9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9月21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22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辅轶,学办辅导员代表郭赟、胡健,以及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16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胡健老师主持。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郭赟老师先是简要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总体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发表意见,对学院和学校工作提出建议对策。同学们围绕后勤服务保障、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堂饭菜、环境卫生、公寓维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副书记魏辅轶老师直面问题,认真诚恳的回应了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和诉求。

 魏书记和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解答,现场即解决了一部分学生的诉求。魏书记强调,学生利益无小事,对于学生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回应,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情系经管,共话未来。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作为了解学生心理动态的一堂重要“思政课,精心组织安排。座谈会后,魏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和师长的殷殷嘱托,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以接续奋斗、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