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9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86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2023年9月15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学院B10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学办主任张莘苑、辅导员崔广涣及学院各年级1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学办主任张莘苑老师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以及参会学生的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切实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畅所欲言,分别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校感受,实际困难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2023级的新生围绕校园学习以及军训生活的感悟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会珍惜与不同民族学生共同学习的机会,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党委书记范甜老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注与关怀。并对参加座谈会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同学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二是要勤奋好学,刻苦学习,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和志愿服务活动,在集体生活中互帮互助,相互照顾,学会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天工校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三是要坚定政治方向、遵规守纪,要提升自主学习和管理能力,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平安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

   此次座谈会,意在引导学生们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包容互促,在学习上明确目标,学好专业知识,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重任,用自身的能力为家乡、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