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9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校园氛围,2023年9月25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老师走进东苑五号楼公寓“天纺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院少数民族本硕博学生开展了一次温暖、欢快的座谈会,畅谈学习生活感悟,分享人生经验。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常务副院长刘雍、党委副书记石磊与副院长荆妙蕾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各位领导向全体参加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了中秋、国庆的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天工同样能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与关怀。随后,各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民族,与大家分享自己家乡、民族的风俗习惯。各位领导则向大家询问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对学院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述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的经历,领导们结合学生的家乡和经历,与不同民族的学生交流了民族文化和民族历史,分享了学业、就业和成长的经验。最后,胡艳丽书记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座谈会上,学院还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水果和月饼,大家边吃边聊,氛围温馨和谐,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座谈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学院学生民族团结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学院帮助和支持。今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