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9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81



   2023年9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502召开“同心共话民族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党委统战委员丁长坤、少数民族专项工作辅导员王慧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2202班张帅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讲述其作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贵州省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的支教经历和成长感悟,分享其科研成长历程,以“星光不问赶路人,热爱可抵岁月长”座右铭与大家共勉。

   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介绍本人基本情况、民族习俗、学习经历及对学校和学院的意见建议,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经验,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义平书记指出学院目前共有150位少数民族学生,涉及20个少数民族,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希望同学做到“三讲”,一是讲政治,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讲团结,要相互尊重、相互宽容、相互协作,在学习生活上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进步;三是讲进步,要向身边优秀榜样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

   同心共话民族情,同心共筑中国梦。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将推动学院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手相牵、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