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人文学院召开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9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86

   2023年年9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107会议室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兴国出席会议,少数民族专项辅导员、高年级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全体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张兴国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详细列举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帮扶指导工作,并对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坚定政治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建立起适合自身的知识体系。三是充分发挥自身兴趣特长,坚持自信自立,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促进全面发展。四是要养成规矩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认真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做一个负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维吾尔族、毛南族、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新生们依次分享了入学以来的生活感受、未来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2022级的吐玛热斯·甫拉提、2020级的杨博予两位同学作为高年级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适应大学生活的方式方法,并从学科竞赛、学习规划、社会认知、志愿活动等角度给新生们提出了建议。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召开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听取意见、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是人文学院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真诚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学生的具体表现。后续,人文学院将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积极搭建平台,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