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机械工程学院一站式社区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10-04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63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各民族学生更好地交往、交流、交融。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石榴花红-民族团结一家亲,中秋国庆共团圆”民族团结主题茶话会。学办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佳话。

   活动伊始,学办辅导员吴曼老师、海比热·阿不都吉力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活动在轻松热络的氛围中进行。

   茶话会上,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同学介绍了本民族的风俗习惯。其中巴勒努尔·奴合买提同学和刘根宏同学,分别就哈萨克族和苗族的民俗、服饰、饮食、舞蹈、婚俗等展开具体介绍,使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的了解更加深刻,对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工设2001班的陈芝恺同学从积极进取、舍我其谁挑重担,自信自强、长风破浪会有时,开放奋进、走出去博采众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这三年来在学习生活中的体会。同学们表示芝恺学姐的发言意义深刻,得到了启发。

   中秋国庆期间,虽然很多异地求学的同学不能回家,但大家仍能感觉到学院的关怀、一站式社区的温暖。

   温情浓浓的茶话会,让各民族师生们共同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同的共同体,充分体现了各民族紧密团结、和睦友爱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