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走进兰缘餐厅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52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教育。近日,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组织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走进兰缘餐厅开展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管理处膳食管理科科长程伟老师亲切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兰缘餐厅的基本情况和改造升级后餐厅的布局及功能分区,展示了餐厅的服务理念和饮食文化,介绍了餐厅工作人员一天的工作流程和各个窗口的特色菜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餐厅后厨,依次参观了调料间、原材料加工间、清洗间以及烹饪间,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物储备等各方面的工作,了解了餐厅后厨各功能布局、卫生管理制度、加工流程等情况。餐厅在菜式搭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透明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做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餐厅负责人谈到:“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的不懈追求,要做出让师生们吃着可口、吃着放心的饭菜是我们一贯的目标。”在交流过程中,后勤管理处程伟老师向大家宣讲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倡导同学们做到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号召同学们开展“光盘行动”,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餐厅负责人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度互动,热情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收集了同学们的建议,表示将邀请同学们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把天工的饭菜做到同学们心坎儿里。活动最后,餐厅赠送了同学们中秋大礼包,送上了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是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天津市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将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坚持把学校服务育人主动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