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革西青区工委天津工业大学支部赴北京市开展主题教育研学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36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民革党员思想政治引领,10月14日,民革西青区工委天津工业大学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市开展研学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先后来到北京市李大钊故居、宋庆龄故居、恭王府博物馆进行研学实践。大家跟随讲解导览,认真观看相关历史遗迹、仔细阅读珍贵史料并重温革命先辈伟大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主义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播共产党创建之火、播中国革命实践之火”的爱国主义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念、把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实际的探索精神、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革命气节和高尚情操;深刻感悟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始终“同人民在一起”的真挚情怀,胸怀天下、维护和平的博大胸襟,以及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精神;同时在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博物馆研学活动中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中受到教育启迪,深入掌握了中华传统廉洁文化与反腐倡廉的历史脉络,进一步弘扬廉荣贪耻、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共老一辈领导人和民革前辈追求进步、崇尚真理、壮志报国的高尚风范,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研学讨论环节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应继承李大钊、宋庆龄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西青区工委天津工业大学支部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坚定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科教优势展现奋斗底色、以履职实绩彰显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