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报国|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姜勇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7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31

   近日,我校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低功耗自旋轨道矩调控与器件关键技术研究”和“低碳节能海水淡化及资源化关键材料研发及技术示范”获批立项,总经费达53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资助3900万元,实现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的新突破。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姜勇教授主持“超低功耗自旋轨道矩调控与器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聚焦二维磁性材料及器件面临的瓶颈问题,将在二维磁性材料的合成、物性调控和信息存储器件应用等方面产出1-2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将产生重大国际影响的实用型成果、为我国在二维新材料和新型低功耗信息存储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自主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校坚持开展有组织科研,集中攻克国际科技前沿的重大挑战以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技术瓶颈,全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充分发挥才智优势,在天工这片沃土上播种理想、收获成功、实现抱负,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助力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