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开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60

   为深刻感受天津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实践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增强青年学子对天津的浓厚情感,近日,在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天津工业大学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天津霍元甲武术学校、西青·大学科技园等地进行生动研学,实地感受天津西青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强劲的发展态势。

   “西青区是天津第三高教区腹地,这里历史悠久、文脉兴盛、环境优美,孕育了极具特色的漕运文化、年画文化等历史积淀。精武镇古朴淳良的耕读之风世代传承,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文化基底。”精武镇统战部门叶老师正为大家带来生动且有教育意义的研学体验。

   阅精武人文之悠,看精武生态之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和天津霍元甲武术学校感受津门英雄霍元甲的传奇事迹,了解到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精武宗旨已经浓缩为中华民族不屈外辱、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民族气节。

   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同学们近距离参观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感受中国企业蓬勃的活力与创造力。在西青大学科技园,学生们深入了解天津市支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充分感受“产教结合、科技融汇”的优点,体会到天津市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的场地空间与优质服务。

   古以武艺安邦,今以科教兴国。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发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积极投身实践,锤炼个人本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