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雅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非遗传承 国画牡丹走进高校”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校学生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1019日,博雅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非遗传承 国画牡丹走进高校”专题活动。

   活动中,“张家牡丹画派”传人、津门著名女画家冯字锦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国画牡丹讲解,带领师生共同走近国画牡丹,感受当代彩墨牡丹的新形式、新语言和新境界,品味国画中独特的艺术特点。讲解结束后,冯老师现场授课,同学们将理论付诸笔尖,小到笔法与调色、大到构图与留白,过程中,冯老师倾囊相授。

   国画作为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形式,它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广和传承国画传统造型艺术,引导师生在对美的发现与求索中,踏寻中华民族的根,铸牢民族精神的魂,为学生美学素养提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