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单声》

发布时间:2023-11-13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11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赴海河剧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单声》。

   《单声》是一部真实记录爱国侨领单声传奇一生与单老先生浓浓家国情怀的纪录片,影片运用写实手法,通过家人、朋友叙述的方式,记录了单声出国求学、艰苦创业的过程,讲述了单声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以及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描绘了他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展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该影片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的教育片。师生党员们被单声先生心系祖国和家乡的爱国情怀和支持祖国建设和发展的爱国之举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单声先生的高尚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