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07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7805

76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连洁出席成立大会,从学校734名党外知识分子中推选出的3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健华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议听取了《天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天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天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届理事会。首届知联会会长刘晓明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营造生动活泼局面、培养举荐人才等方面作了发言。

图片来源:宣传部

连洁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成立知联会是我校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天津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特殊、意义重大。她对知联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定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党派不同、心要一致,业有不同、志要一致,共同致力于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加强学习能力,着力提升能力和水平,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三是加强联谊活动,发挥好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加强服务大局能力,为学校科学发展和推动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五是加强荐才能力,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储备和推荐人才。

图片来源:宣传部

     随后,连洁书记参加了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就学校日常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回应。连洁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大家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充分调动智慧,积极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最后,连书记要求统战部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职能。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建言献策,真正使其做到参政议政有方、民主监督有力、政治协商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