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5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8000

1019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健华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派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张健华部长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领学。她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接着,她对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论述进行了梳理,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这一地位作用没有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十九大报告为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时代下统一战线工作任重而道远。最后,她对民主党派成员学习和贯彻报告精神进行了部署。

座谈会上,与会民主党派成员结合对报告内容的学习情况,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我校入选双一流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做好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民进成员张雪花表示,要以报告的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要以党为师、向党看齐、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其他与会的党外人士也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中国发展大势,明确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志向,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审稿:统战部  张健华 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