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4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4402

2020119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行政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范甜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旭彤领学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麦提托合提·如则分享了自己在党和政府的民族政策之下成长的经历、职业心路历程,表示要全力做好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学生做好服务、回馈社会;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依明江·亚勒昆分享了自己读研以来的感受和担任预科学生班主任的工作经历,表示要发挥少数民族骨干作用,牢记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务处副处长马涛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和教学计划的安排;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孜勤代表学工部汇报了我校预科学生思想与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以后的发展规划。2018级预科学生代表、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阿迪拉·苏力塘和2020级预科学生代表南丁夫畅谈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和在大学继续奋斗拼搏的决心。


  


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胡英江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胡英江副书记对学校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即“要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的目标”、“要牢牢把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的原则”、“要不断提高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质量”。他鼓励预科学生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增强“五个认同”,追求进步,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二要尊重差异,取长补短,做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三要发奋学习,夯实基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要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做民族复兴的筑梦者。


  


本次座谈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促进了我校各民族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视以及对预科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