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7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120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更好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欧美同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按照市教育两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在上半年学校统计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推荐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欧美同学会(市留联会)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市欧美同学会(市留联会)简介

天津市在全国较早成立了留学人员社团组织,多年来,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归国留学人员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1月,市委批准成立,成为中共天津市委领导、市委统战部代管的群团组织。

二、推荐条件

推荐入会人员为在天津工作生活的中国籍回国留学人员,承认《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一)在海外高等院校毕业,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如为合作办学,需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半年以上);

(二)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一年;

(三)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担任讲师、工程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从事讲学、研究工作不少于半年;

(四)在学术上有突出成就或者对社会和留学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

另,在海内外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有成就、有影响且与天津有联系的中国留学海外人员如与天津存在地缘、血缘、业缘关系,也可进行推荐。

三、推荐名额

原则上,推荐人数应不少于所在基层党组织归国留学人员总数的50%。

四、推荐流程

(一)归国留学人员本着自愿原则,认真填写附件1《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推荐登记表》(以下简称《推荐登记表》),并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或回国人员证明。

(二)原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天津市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加入市欧美同学会(市留联会),仍需填写《推荐登记表》,并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或回国人员证明

(三)请各基层党组织对申请入会会员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填写附件2《推荐会员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推荐汇总表》)确保填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五、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包括《推荐登记表》(“推荐单位意见”一栏只写意见即可,由统战部统一加盖公章)《推荐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申请人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或回国人员证明的复印件及扫描件,近期个人免冠白底证件照(2寸)电子版,纸质材料与电子文档内容应一致。

请于11月23日下班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材料不要通过外网发送)报送党委统战部(行政中心420B)

联系人:张俊杰  83955977 

附件:1.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推荐登记表

       2.推荐会员情况汇总表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10日

关于推荐天津市欧美同学会会员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