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70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92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观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天津美术馆“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斗精神。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大家驻足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深入了解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丰富的展品唤醒了文物背后尘封的红色记忆,重温了革命前辈那段追求理想、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序篇和八个篇章组成,聚焦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大家认真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文献资料,不时驻足交流,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沧桑巨变,领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参观活动是学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牢记合作初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发挥党派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天津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