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致信感谢我校肖强教授等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中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1-08-13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7796

近日,我校法学院收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发来的感谢信,来信对我校法学院肖强教授、罗冠男老师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任务并提出建设性观点表示感谢。

为有效推进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任务顺利进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于2021723日召开线上专家座谈会,来自全国各省市法学相关专家学者参会,我校法学院肖强教授、罗冠男老师应邀参会。

在座谈会上,肖强教授和罗冠男老师依据前期研究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从自然灾害防治的依法治理角度,就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灾害预防和治理提出:“制定预防优先、多方治理的自然灾害防治法,建立自上而下的法律体系”“强化预警制度,预警时间、预警方式要足以引起公众重视”“强化灾害应对教育”“强化应急通信保障”“强化灾后心理疏导”“择机确立城市灾难纪念日,潜移默化提高风险意识”等六点建设性观点。这些建设性观点得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相关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任务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此次座谈会形成的建设性观点意见,将为进一步推进我国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提供理论助益和实践支持。(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