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二期开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

发布时间:2023-10-04文章来源:统战部浏览: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真本领。近期学校党委统战部特邀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吴星辰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统战委员、团委书记、学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马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吴教授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特点、党的民族工作的百年成就、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基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等五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全面系统地作了解读,为广大统战干部、学工干部正确理解和运用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答疑解惑,引领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也为不断提高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业务水平与能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打下良好基础。